脑洞变现困难的鸽子精

人如id,非常盖里奇,本质沙雕,热爱整活,挖坑不填,爬墙狂魔,没有梦想,咸鱼一条

【探铁无差】Across the Universe of Time

基于神盾六前两集的胡言乱语

时间线混乱,bug巨多,逻辑不通,ooc属于我

“Sarge”是平行宇宙的Coulson用的名字。

“那个词,Coulson,那是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但是有点印象”Sarge虽然表现的毫不在乎,内心却矛盾的有些欣喜,哪怕他已经抛弃这个名字足够久了。

夜晚,Sarge难得的做了个梦,自从他踏上流浪旅途,梦境就很少再造访他,无论好的坏的,大概是穿梭对磁场和脑电波什么的影响吧,反正他不懂也不在乎这些,而且最喜欢在他耳边念叨这些的那个人也早就不在了,他在索科维亚失去了一切。

Sarge在旧报纸上找到了泽莫的经历,一个足够聪明的复仇者,让Sarge有点羡慕。如果给他足够的时间,他想他也能做到这些,但是他连复仇的对象都找不到。

在梦中Sarge,噢那个时候他还叫Coulson,重温了索科维亚的坠落,钢铁侠战衣的能量消耗过多,没能成功击穿反重力装置,直接被压着砸进了地壳之中,Coulson就在天空母舰上,最后一刻,Tony让Friday连上了他的线路,“真的很高兴你还活着,Phil,本来有东西想给你的,可惜来不及了”然后Tony的声音就断掉了,只剩Friday冰冷冷的提示“失去生命体征。”这句话永远的刻在了Coulson的噩梦之中。

Thor做了最后的努力,让索科维亚只砸碎了半个地球,失去了半个地球带来的麻烦逐渐浮现,剩下的半个陷入了永夜之中,阳光不再照耀大地,地表不再适合人类居住,辐射,异常气候层出不穷,神盾局启动了包括“灯塔”在内的许多地下基地为人类提供庇护。

在日复一日的搜救和寻找资源的过程中,辐射渗入了Coulson的每个器官之中,他甚至开始和很久以前的TonyStark一样靠着叶绿素缓解毒素,直到Rhodes上校拿着“遗产协议”找到他。

在Rhodes的帮助下Simmons和Fitz利用反应堆里的新元素帮助Coulson中和了辐射,虽然不能完全去除影响,但是不会再对身体有害。

Coulson还从Tony的遗产里找到了一个还未完成的变形式手表掌心炮,他让Fitz把变形功能去掉,换了黑色的涂装,只当做一块普通手表留作纪念。

Sarge醒了过来,看了看梦里还是红色的手表,凌晨三点,真是糟糕透顶。他想了想还是放弃了继续睡下去,明天要去一个印度阔佬的家里搞足量的P-E-G,他得多做点准备。

真是熟悉酒会潜入,西装,领带,把头发染一染,还有并不令人怀念一层的发胶,,Sarge捡回来了被自己抛弃许久的精英特工气质,非常容易的混了进去,就等Jaco他们就位了。

哦,上帝啊,为什么没人告诉他TonyStark也在酒会上,Sarge拿自己的发际线发誓,见鬼的Pax压根没注意排查宾客名单。

Tony从侍者那里端了杯饮料走过来搭话,“好久不见,Phil,你的好姑娘Lora怎么样了?”

Sarge深吸一口气,把自己带回到Coulson的状态,很简单的小试探,他能应付的来。“她一直都很好,我有按时保养,引擎是Fitz在维护。”

Tony意味不明的挑了挑眉,继续叙旧,“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也是在宴会上。”

“是啊,我把名片递给你,你转头视线就钉在了Pepper身上。被晾在吧台可不是什么好回忆。”Sarge也拿了一杯伏特加灌了两口。

“好吧,我的错”Tony从自己西装内衬口袋里掏出一组卡牌递给Sarge“接受迟来的道歉吗,Agent?”

“伟大的TonyStark什么时候学会了道歉?”Sarge调笑道,然后在看到卡片正面时失去了所有语言。

一整套的,干干净净的美国队长卡片,每一张上都有签名,Sarge整个人都呆住了,他本来也有一套,后来浸透了自己血,成为了复仇者真正团结起来的契机。

“自从我意识到我错过了和很多人告别机会时学会的。”

“I'm so sorry about this.”Sarge放下酒杯,给了Tony一个拥抱,鼻尖充斥着古龙水的味道。说实话他更怀念Tony身上的机油味,起码足够真实,好吧他不该奢求更多。

Tony抬起的手顿了一下,还是回抱过去“真高兴你还活着,Phil。”

“Me too”

“五点钟的假情侣,十一点钟的大块头,Phil你手下的品味真的太糟糕了,打个商量?放弃这个行动?”Tony在Sarge耳边告知了他的失败,顺便还恶趣味的朝着他的耳机吹了口气。

“你赢了,Tony”Sarge叹了口气,点开了自己的耳机:“伙计们,计划失败我们被发现了,撤退吧。”

Sarge摘掉了耳机,“所以,哪里暴露了?我应该还没有糊涂到这点旧事都能记错的地步吧。难不成是我们身上自带的辐射?”

“Bingo,看来你的观察力还没退化。更明显的地方在这里,”Tony伸手敲了敲Sarge的手表,“这里可是我的反应堆,怎么可能认不出来。最后一点,Lora在我的车库里待了很久了,是作为Phillip.J.Coulson的遗产。”Tony喝了一口酒,停了一会儿才往下说,“刚刚扫描了一下,你们身上的辐射量是足够长的时间积累起来的,所以,平行宇宙?”

“接受良好?”

“当然,Stark一直都是未来科学家,更何况塔希提计划已经没有遗留资料了,Phil Coulson不可能再复活第二次了。”

“你失去了Phil Coulson,我失去了Tony Stark,真是让人开心不起来的缘分,让我们为自己逃脱的死亡干一杯?”Sarge收起了脸上属于Coulson的温和笑容,整个人显得沉默又沧桑。

“敬死亡”Tony和他碰杯,一起喝干了杯子里剩下的酒,“所以,那边的我是怎么死的?别告诉我是西伯利亚,说真的,和别人讨论自己的死亡原因,感觉实在太奇怪了。”

“不,是索科维亚。”Sarge在失去了半个地球以后头一次觉得这个地名没那么难念出来,可能是因为他面前坐着一个活生生的眼睛里写满了好奇的Tony Stark。

聪明如Tony,从自己的死亡和Sarge身上的辐射很快猜到了结局,他只能安慰性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节哀。”

“不说这个了,Tony,你是什么时候准备好的这个?”Sarge拿起了刚刚放在一旁的美国队长卡片问道。

“纽约之战以后不久,我从我小时候的旧收藏了翻出来的。在索科维亚的天空母舰上再见面的时候我没带在身上,后来协议内战烦的我根本想不起来这东西,就一直没送出去。再后来就是葬礼了。你看,Phil,我一直在错过,错过告诉我爸爸我爱他,错过把这个欢迎回来的礼物送出去。”

Sarge拿着卡片的手有点抖,感觉薄薄的几张卡有千斤重,时隔多年他终于知道了当初错过的礼物是什么。“Tony,你的心意Phil Coulson确实收到了,真的谢谢你。我现在做的事情是机密,而且非常重要,不要阻止我可以吗?”

“我最讨厌你这种特工作风了,”Friday的提示在Tony耳边响起,蜘蛛侠被人从高空扔下来掉进了湖里,“好吧,不过这只是暂时性的,如果你越界了,我还是会阻止你的。不管你穿越平行宇宙想干什么,都好好珍惜自己的的生命好吗?别浪费它。”

“And Phil ,remember ,I got my eye on you,both eyes”Tony指了指自己的两只眼睛,转身离开去打电话教育他的睡衣宝宝了。

【END】

沙雕作者碎碎念

写的乱七八糟的,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懂

就是Tony和Sarge都知道对方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人,还是尝试着把曾经错过的事情做完,哪怕根本无法改变过去。

结尾致敬了一下钢二,这是弗瑞放下霍华德的箱子跑路的时候说过的话,后面的“both eyes”是我的恶趣味,毕竟局长只有一只眼睛╮( ̄▽ ̄)╭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