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变现困难的鸽子精

人如id,非常盖里奇,本质沙雕,热爱整活,挖坑不填,爬墙狂魔,没有梦想,咸鱼一条

【泽塔X机动奥】Super Nova(下)

机动奥设定基本参考漫画,北斗管百慕拉叫师父出自动画第二季第三集,感觉很有意思就拿过来用了,1w3的完结章,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文笔渣,泽塔身世和机动奥宇宙光之国历史都有私设,ooc属于我

题目是泽塔角色曲,可配合一起食用。

传送门:     中



  北斗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么美好的梦了,记忆里面容模糊的父母为他准备了上学带的便当,他叫上隔壁的夕子一起去学校,路上遇到了起晚了风风火火叼着面包一路狂奔的进次郎前辈。午饭后买了可以掰开的冰棍和夕子在树荫下分享,放学约上前辈一起去打奥特曼街机游戏。


  周末跑到亚波大叔的工作室打零工,百慕拉用着他那张正气凛然的拟态脸坐在一边的小沙发上看书,封面是只正在吐火球的杰顿,是什么书,怪兽图鉴吗?北斗走近仔细一看,赫然是一本《杰顿饲养手册》


  “百慕拉在看杰顿饲养手册?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北斗被雷的外焦里嫩,一下子从梦中醒来,顺便把这个锅甩给告诉他艾斯杀手情报的艾德,谁让他是杰顿星人呢。


  除了梦中最后的小插曲,北斗这一觉可以说睡得神清气爽,把床头的一大杯清水咕咚咕咚的灌下去以后他决定出门找点吃的,外面天都黑了,他到底是睡了多久啊,好饿。


  北斗推开房门,被客厅一致转头看向他的三个脑袋吓了一跳,“额,晚上好?”“北斗,身体感觉怎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亚波放下了手里的修理工具过来查看北斗的状况。


  “感觉很好哦,大叔!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儿,手臂也没什么违和感啊。”北斗晃了晃手臂,亚波大叔这么有效率的吗?


  “真是太迟钝了,傻小子。”亚波弹了北斗一个脑瓜崩,“好痛诶大叔,我这不是好好回来了吗。”“还知道疼啊,要不是百慕拉跑了一趟,你连带着科特队那帮家伙全会被炸成灰!”亚波之前担心的够呛,直接开始了念叨大法。


  “师父,救命啊!”北斗被亚波念叨的眼冒金星,一溜烟的跑到百慕拉身旁求助。


  “诶,曼尼桑的徒弟吗?按照人类的说法他应该怎么叫我呢?”泽塔开始在精神空间琢磨辈分问题,遥辉则是在一旁开心的当着吃瓜群众。


  “是该好好反省一下,北斗,太莽撞了。”百慕拉的教育北斗也没能逃过。“我有在反省啦,是师父救了我吗?你是不是又透支身体用了斯派修姆光线?”百慕拉哑口无言,泽塔后续帮他治好了没错,但是用的时候以他的身体状态确实是透支了。


  “师父在不爱惜自己身体这方面完全没资格嫌弃我!”北斗对百慕拉的说教进行了反击。“就是就是。”亚波点燃了他的小烟斗在一边给北斗帮腔。


  “咻”百慕拉用机械音敷衍过去了这个话题,摆明了一次还敢。“认识一下吧,这是遥辉,你的伤就是他治好的。”


  “哦斯,我是夏川遥辉,是泽塔奥特曼的搭档。”遥辉伸出手来。北斗和他握了握手,“北斗,北斗星司,艾斯装甲的着装者。”突然感觉哪里不对劲,对方的手是温热的,战斗用的义肢哪里来的温度感应?


  北斗恍惚的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好痛,又拧了一下大腿,结果力气没掌握好疼得呲牙咧嘴。


  “北斗星司?”还没琢磨明白的泽塔直接跳了起来,“等一下,咱们带回来的亚波大叔好像是亚波人吧,遥辉!”


  遥辉转头观察了一下亚波,“光看脸的话确实和艾斯的战斗记录里的亚波人有点相似。”“啊啊,平行宇宙的人际关系真的奥特奇怪!”对泽塔来说,北斗星司和亚波人这两个名字组合在一起是在是太惊悚了,毕竟亚波人和超兽的一百种死法承包了他童年的睡前故事。


  亚波难得看到精明的小鬼反应迟钝傻的可爱的模样,非常快乐的对北斗发出嘲笑,北斗总算从自己的肢体都恢复的大惊喜的缓过劲儿来,有些迟疑的开口道,“谢谢你,夏川先生,这种可以恢复肢体的东西很珍贵吧,拿来给我用真的没问题吗?”


  “叫我遥辉就行,不能对面前需要帮助的人视而不见,对吧。”遥辉傻笑着挠了挠头。“而且,本来就是科技局的试作品,能量用光了给希卡利老师就好了,老师是万能的!”“嗯嗯!”泽塔在精神空间附和。百慕拉无语,这俩孩子是把希卡利当哆啦A梦了吗。


  北斗对这种浑身散发着纯粹善意的笨蛋毫无抵抗力,也就不再纠结,正想着再说点什么,他的肚子适时地响了起来,他本来就是一天没吃东西了。“说起来我也有点饿了,我去拿点吃的吧。”说着遥辉就风风火火的冲进了泽塔开的门里。


  被泽塔的空间门吓了一跳的人又多了一个,北斗看向百慕拉,眼睛里写满了“我想学”,百慕拉无奈的回道,“别想了,我也不会。遥辉要待上一阵子,这种场景习惯就好了。”


  遥辉从精神空间搬出来一箱子吃的,星云亭泡面,风来坊炒面,甚至还有几盒速食咖喱,两个人都把泡面放好了料包才发现,屋里别说微波炉了,连个水壶都没有。


  百慕拉不知道什么时候切换成了拟态的样子顺走了箱子里的咖喱,还给亚波拿了盒炒面。然后顶着两个小孩儿可怜巴巴的眼神,用控制了温度的奥特水流给他们面前的泡面桶加满了热水,收获了两声惊叹。条件虽然简陋,屋子里的几个人还是久违得享受到了一顿热气腾腾的夜宵。


  吃饱喝足白天又睡多了的北斗干脆拉着遥辉跑上了天台看星星,泽塔的猜猜我是谁的小恶作剧又以失败告终,好不容易改掉了称呼问题,然而泽塔惊天地泣鬼神的语法完全暴露了呢。跟上天台在一旁发呆的百慕拉很努力抑制自己把泽塔抓去补国文的冲动,这孩子的国文水平很难不让他觉得是赛文教出来的……


  反正泽塔接管了身体,有点困了的遥辉干脆直接睡觉去了,留泽塔和北斗坐在天台边缘聊天,“小时候,艾斯尼桑告诉我,在地球的夜晚,能够看到非常美丽的星空,每天变换形状的洁白的月亮,还有猎户座的那个方向,最亮的那一颗就是奥特之星。”泽塔伸手指向光之国的方向,“距离地球有300万光年的距离,我们看到的是来自过去的光芒,现在到达那片星域的话只能看到一片漆黑,光之国目前被封印住了,不过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的!”


  “这样啊,艾斯奥特曼,和我同名的吗?作为王牌存在的奥特曼?”“没错,连搭档的名字都是一模一样呢,北斗星司。不过艾斯尼桑拟态的时候比你高多了!”


  “我才十六岁!还会长高的!”北斗的身高是他永远的痛,现在四肢都恢复了,他决定多喝牛奶,反正还在成长期,一定能超过一米八!


  “艾斯尼桑温柔又耐心,会做很多好吃的,还在人类社会当过厨师,在我驻守在遥辉的地球的时候特意过来帮我打败了超兽巴拉巴,还教会了我新的奥特帅气的绝技呢!”泽塔十分得瑟的开始了晒哥哥行为。


  百慕拉不由得怀疑起来泽塔口中的艾斯和自己认识的是不是同一个,明明是恨不得把断头刀开发出十八种用法的暴躁系奥特曼,完全和泽塔口中的温柔耐心搭不上边,平行宇宙的差异这么离谱吗?难不成是当年佐菲捡错了?


  可恶,完全被平行宇宙同名的家伙比下去了呢,做饭苦手的北斗,打算悄咪咪的转移话题,不然自己可能会被打击的体无完肤。


  “说起来,艾斯的意思是王牌,我的名字代表着北斗七星,师父用的代号是奥特曼最初的敌人,你的名字呢?听发音有点像天文学家命名出来的,也和星星有关吗?”


  “我的名字和星星没有关系啦,不过我的确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来着,现在的话人类的肉眼应该是看不到了,就在那边,仙女座S。”泽塔这回指向了仙女座的位置,“是人类在仙女座发现的第一颗超新星哦!”


  “艾斯尼桑说,他是在仙女座S的超新星遗迹中捡到我的,是星星的孩子呢!我的眼睛就是超新星爆炸的星尘聚集起来的,让我代替这颗星星去看看广袤的宇宙。”泽塔非常骄傲的说着,“我的名字也是艾斯尼桑取的,【泽塔】在地球的语言里有最后的意思,他希望我能成为让这个宇宙不再有战争,并带来永久和平的最后的勇者。”


  听到这里,百慕拉想起来自己第一次见到艾斯的时候了,小小的一个光团,还不能离开胶囊,当时佐菲是怎么说的来着,“艾斯,我给这个孩子取名为艾斯,我希望他能成长为能够独自结束战争的王牌之人。”


  泽塔的宇宙时间过的真快啊,佐菲捡回来的小家伙已经成长为别人的领路人了,宇宙可能不会一直和平下去,但是永远有为了和平而努力的人,这样的未来真是值得期待。


  战士的意志能够一代代传承下去是好事没错,不过佐菲这种捡小孩儿回来当成弟弟养的爱好就不要到处传播了,不然再这么下去,等赛文的孙子出生以后,那孩子可能会有个同龄的叔祖父。光之国在收养的辈分方面倒是真的没人类那么纠结,直接叫名字就好。百慕拉可能是被地球网络荼毒太久了,总之对此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吐槽欲望。


  “曼尼桑也有自己的星星呢!”“诶,师父的星星是哪一颗?”泽塔清了清嗓子,哼唱出一首歌谣:

胸につけてる マークは流星 

  自慢のジェットで 敌をうつ   

  光の国からぼくらのために  

  来たぞ 我等の ウルトラマン。”


  “什么嘛,胸前的流星不就是计时器嘛,这歌不会是平行宇宙的我写来哄孩子睡觉的吧?”北斗吐槽道。


  “不是哦,”泽塔摇了摇头,“这是一万年前被奥特兄弟们保护过的地球人写给曼尼桑的,每个在地球驻守的奥特兄弟都有一首,地球人把对梦比优斯尼桑的祝福和这些曲子用自己的技术送到了光之国,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呢!”


  梦比优斯?昨天泽塔就提过这个名字了,不认识的弟弟增加了,不知道这个又是谁捡回来的,百慕拉继续在心里对佐菲指指点点。一万年,这个时间对于百慕拉来说也有点长了,已经是他生命的二分之一了,他有些怀疑,自己的光之国真的还能有机会见证一万年后吗?


  “等一下,刚刚你不是说距离有300万光年吗?怎么做到的”“是啊,梦比优斯尼桑的队友即使用了非常厉害的流星技术,也花了好长好长时间才把这份礼物送到光之国的。再后来,那个地球的人类确实的踏上了光之国的土地。”


  “你们宇宙的人类真厉害啊,我也想去师父的故乡看看呢。”“会有这么一天的!等待,并心怀希望吧!你说对不对,曼尼桑!”


  百慕拉点了点头,然后板着脸把聊到很晚的两个小孩赶去睡觉,“北斗,你不是要长高吗?泽塔,要爱惜搭档的身体。”两人对顶着早田严肃脸的百慕拉有点发怵,乖乖的回房间去了。


  百慕拉向闪耀着的奥特之星的方向伸出手虚虚握住,“等待,并心怀希望吗?真是的,被弟弟上了一课呢。”他望向夜空,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由于星团评议会的日本管理官连人带飞船都炸成了灰,接下来的日子平静了许多,评议会忙着开会,蠢蠢欲动的宇宙人们暂时蛰伏起来观察情况,谁也不想当这个出头鸟用自己的小命试探科特队那边的武力值。


  百慕拉根据泽塔提供的火花塔解冻的效率,大概估算了一下,起码要一个半月左右才能挖出来人,正好这段时间遥辉来帮北斗复健,北斗自己决定了要继续作为艾斯奥特曼存在,那以前基于义肢进行的战斗方式通通都要改掉,不然以后的战斗中对自己状态的误判可能会是致命的。


  遥辉和泽塔商量了一下,把有着等离子水晶内核的空白密钥交给了亚波,麻烦他对百慕拉机甲的能量核心进行改造。遥辉是防卫军高等工科学校出来的,还在军械库见证了好几代特空机的研发过程,机甲运作方面多多少少还是懂一些的,一个好的能量内核可以大幅度降低百慕拉操控机甲的压力,等离子水晶的聚能效果还可以持续的进行蒂法雷塔元素的补充,在百慕拉找回肉体之前,他们能做的只有这些了。


  亚波没花多久就改进好了装甲的能量通路,百慕拉老老实实在操作台上躺了两天就没他什么事儿了,其余的定期检修就可以了。遥辉在军械库被洋子和伽古拉摔打了这么久,作为北斗的陪练相当合格,百慕拉只要及时纠正北斗以前基于义肢形成的错误习惯就好了。


  至于觉醒的进次郎有早田进操心,装甲问题归井手,百慕拉终于不用总盯着进次郎了。佐山玲奈那边偶像活动暂停,远藤警官的能力很值得信任,只需要走之前打个招呼就行,总体来讲,这一个多月百慕拉过的是难得的惬意。


  在准备返回光之国的倒数第二天晚上,百慕拉的通讯器里接到了一封简短的邮件:


【想知道你兄长的消息吗?请在三日内来人造行星巴比伦K3地区一叙。

                                                        你的老朋友美菲拉斯

ps:想要带人过来也可以哦!


附件:电子通行证】


  百慕拉的手甲轻轻敲击着桌面,他得好好思考一下美菲拉斯这家伙究竟想要干什么。泽塔说他留了签名而且把封印补回去了,按照佐菲谨慎的性格不可能贸然突破封印,除非他根本不在光之国。话说回来,自己突破之后并没有看到其他人,而佐菲看到签名以后,早于自己出来也不是没有可能。


  啧,果然情报还是太少了,就算这点时间够泽塔回一趟光之国,也不一定能找到佐菲本人,只能白白浪费精力。既然美菲拉斯提到了可以带人过去,看来他确信已经有人和自己汇合了,如果佐菲的消息只是干扰项,美菲拉斯想让自己带着足够的战斗力进入星团评议会总部,为什么?


  “遥辉,泽塔,看来回光之国前我们可能要先跑一趟敌人的大本营了。”百慕拉把通讯器递给了正在锻炼的遥辉。


  遥辉放下了手里的哑铃开始看邮件:“哦斯,我们随时可以出发!这个人造行星巴比伦是冥王星轨道外那个吗?”


  “嗯,也是星团评议会的总部,美菲拉斯那家伙给了我们通行证,我们就尽量低调一点接近那里,星门和空间切割的动静太容易被捕捉到了,泽塔隐身飞行的话需要多久?”


  “评议会在大气层外的布置没有太大变动的话,七八个小时吧。”


  “好,现在去休息,明早八点我们出发,这一路上要随时做好战斗准备,毕竟完全分析不出来美菲拉斯想要干什么。”


  “哦斯!百慕拉桑,这个发消息的美菲拉斯不是你的朋友吗?”遥辉有点迷惑,看百慕拉的反应不像是可以互相信任的样子。


  百慕拉摇了摇头:“比起朋友,称作宿敌更加合适一些,和我全胜时期战斗力差不多,善恶对他都是无所谓的事情,那家伙只想见到有趣的事情,搞别人心态是一把好手,被宇宙人称为绅士魔王。”


  “哦哦,是那个曼尼桑驻守时期唯一活着从地球离开的宇宙人美菲拉斯啊,什么绅士魔王,根本就是乐子人吧!”聊天鬼才泽塔进行了让人无法反驳的总结。


  百慕拉很想反驳还有辛勃也好好地离开了,思考了一下辛勃好像是亡灵怪兽,算不上活的,无语凝噎。


  一旁沉迷网络的北斗抬起头来:“诶,有行动吗,也带上我一起吧!在家待着身体都要生锈了。”


  “是美菲拉斯那边传过来的消息,可能真的有确切的情报,也可能是个陷阱,只有我和遥辉泽塔去就够了。”


  “师父,百慕拉师父~”北斗试图用撒娇攻势让百慕拉也带他一起行动。


  “ 不行,北斗,这回的战场在冥王星那边,你没法在宇宙空间长时间活动。”百慕拉冷酷的拒绝了北斗的同行要求,“我把地球这边一个重要的通讯线路接给你,如果遇到求助就交给你了。”


  北斗像模像样的敬了个礼,“了解,保证完成任务!”



人造行星  巴比伦


  星团评议会在接到m78星云有奥特一族出没的消息后就开始满宇宙找人,这些议长级别的家伙基本都是当年封印光之国的主谋,要不是真的打不过,他们才不会联合起来下那么大力气给光之国下套,最后还是用封印这种后患无穷的的方式。


  美菲拉斯则是光之国陷落以后才加入评议会的,他在宇宙人中的消息也算灵通,这帮阴谋家仰仗的杰顿核心让他来了兴致,针对光之国的阴谋能一次成功可谓是壮举,想来解开这个谜团一定很有趣。


  在其他人都像无头苍蝇一样忙碌的时候,美菲拉斯很久以前在怪兽墓场布置的探测装置有了反应,小型黑洞突然出现,从中飞出来了一架老式宇宙威托,可以探测到很高强度的奥特一族能量波动。


  打着自己小算盘的美菲拉斯开着屏蔽仪把飞机带回了巴比伦星上自己的地盘,在看清从飞机上下来的人类的脸以后,感觉到了大宇宙意志对他深深的恶意,他上一次见到这张脸还是在几十年前的地球。


  那个时候美菲拉斯混入了移民地球的宇宙人的队伍,兴致勃勃的进行着他的人类观察实验,由于当年怪兽频发期宇宙人们丰富的侵略经历,两方关系一直非常紧张,部分激进的人类无差别的谋杀宇宙人给美菲拉斯增加了不少乐趣。夏日的一个夜晚,佐菲降临到地球上,悄悄化身成了带着头盔穿着科特队制服的人类形象不知道干什么去了,还瞪了在暗中窥探的美菲拉斯一眼。后来美菲拉斯进入星团评议会,查到了令人后背发凉的记录,佐菲在冥王星轨道只用了30秒就消灭了百特星人完整建制的大型舰队,算算时间,佐菲从冥王星离开后没多久就到达了地球,美菲拉斯非常庆幸自己当时真的没搞什么阴谋诡计。


  驾驶员摘下了头盔友善的向美菲拉斯伸出手,“你好,我是科学特搜队宇宙开发船伊弉弥号的船长,迫水真吾。请问这里是?”


  美菲拉斯拟态成了一个戴着礼帽拄着手杖的中年男子和迫水握手:“我是星团评议会议长美菲拉斯,这里是位于冥王星轨道,评议会所属人造行星巴比伦,我们和科特队有不少合作,请在这里稍微修整几天,科特队那边会来人和你沟通的。”


  “星团评议会吗?我知道了,这段时间要暂时叨扰了。”迫水沉吟了片刻答应了下来。


  迫水在冥王星轨道听到了佐菲对人类的期望后调整了航向准备回归亚光速实验飞船主舰,非常倒霉的被吸进了超空间体验了一把滚筒洗衣机的待遇。然而倒霉是没有极限的,迫水好不容易稳定下来自己的宇宙威托,没等气喘匀,迎面而来一只布鲁顿,转向已经来不及了直接撞了上去,受到刺激的布鲁顿把迫水的威托卷进了黑洞里,沉默地继续在超空间漂流。


  黑洞中混乱的时空风暴让迫水失去了对时间的感知,不知道过了多久,迫水面前出现了一束耀眼的光芒将他包裹进去,随即他失去了意识。当他醒来时,他的宇宙威托降落在未知的土地上,抬头望向天空,曾经在地球上出现过的各种怪兽的亡灵漂浮在宇宙中,这里是人类难以触及的怪兽墓场。


  迫水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有了些神奇的变化,力量在逐渐增强,敏锐的视力进一步提高,耳朵已经能听到飞船外的风声了,集中精力将感知从手中延伸出去的话,整个宇宙威托的每一个零件都可以清楚的映照在大脑中。


  还没等迫水适应自己的变化时,美菲拉斯就出现将他带到了人造行星巴比伦,他刚从黑洞出来不久,对地球现状一无所知,这位美菲拉斯星人不知是敌是友,暂时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而在美菲拉斯的视角里,面前的迫水就是个顶着人类形态的大灯泡,当年在地球上还亲眼看见过佐菲变成这张脸,现在说出来的船长什么的他一个字都不信。


  作为警备队队长的佐菲都出来了,光之国的大部队估计也是时间问题,封印这种东西果然是意料之中的不靠谱啊,杰顿核心已经没有观察价值了,还是把这个麻烦甩给别人吧。


  这回我可是免费提供了重要情报,要好好感谢我哦,曼。美菲拉斯如此想着,给百慕拉的通讯频道发去了邀请的邮件。


  美菲拉斯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来了开着拟态的百慕拉和全副武装的遥辉,“说吧,把我诓过来是想要做什么?”百慕拉抱着手臂打量着仍然拟态成礼帽西装人类的形态的美菲拉斯星人。


  “怎么能用诓这个词呢,我亲爱的曼,通讯频道毕竟不够安全,有些重要的事还是面谈的好。”美菲拉斯这腻歪歪的语气给百慕拉激起来一身鸡皮疙瘩。


  “要说的事情有点多,先和我去见一个人吧,我说有消息可不是在骗人。”美菲拉斯将他们带到了一扇金属门前,示意百慕拉自己开门。


  百慕拉看到了一个浑身充满了光能的人类,能量系数非常之高,可以和精英级别的警备队员相媲美了,并不是奥特战士和人一心同体的状态,更像是……进化?


  “佐菲队长!”遥辉一脸惊喜的看着正在泡咖啡的迫水。遥辉在泽塔的宇宙第一次去警备队总部的时候,佐菲队长就拟态成这个模样,只是服装略有不同,自己还蹭到了一杯咖啡,比自家队长泡的还好喝!


  迫水这两天在这边待的还不错,美菲拉斯提供了食宿,甚至还有台咖啡机,迫水用新获得的超能力悄悄扫描了一下,房间里确实没有摄像头之类的监视设备,他就安心的一边实验能力一边感知房间之外的环境。


  迫水记下了佐菲这个名字,对遥辉点点头,塞给他一杯咖啡示意他坐下慢慢喝,遥辉乖乖地享受咖啡去了,迫水才对百慕拉开口:“很久不见,早田队员。”


  “确实很久不见了,迫水船长。”百慕拉从记忆里翻出来了对应的资料,他在和早田同化的时期就听说过这个人,当年就是科特队分部的队长,后来自告奋勇加入了深空探索实验项目,是个值得敬佩的人物。


  “很抱歉打断各位的叙旧,我这边的问题比较急,曼,杰顿核心你了解多少?”美菲拉斯感觉这帮人叙旧下去会没完没了,清了清嗓子坐下准备说正事。


  百慕拉接过迫水的咖啡,整理了一下思路回答了美菲拉斯:“住在黑暗恐惧那艘飞船里的幕后黑手,有个很麻烦的行动队,评议会只是明面上用来吸引注意的,更具体的就不太清楚了。”


  “杰顿核心是杰顿星人创造出来的维护正义的AI,它的第一个牺牲品就是杰顿星,现在杰顿星已经成了宇宙的尘埃了,第二个就是被封印的光之国了,它和百特星人合作找到了黑暗恐惧,又用星球级的算力算出了光之国的应对策略,才能第一次交手就把光之国封印了。”


  “怪不得我感觉光之国每一步都走在对面的计划之中。”百慕拉感叹道。


  美菲拉斯看迫水一直在喝咖啡不说话,不是很理解他在想什么。美菲拉斯和佐菲不熟,干脆去忽悠百慕拉加入他的计划,说服成功的话百慕拉自己会搞定佐菲的:“光之国被封印这些年,杰顿核心和评议会已经毁灭了不少被他们定义为邪恶的文明了,现在地球的布置不过是换了种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曼,要不要为了你心爱的地球和我合作搞掉杰顿核心?你知道的,我可是有自己的目标,真的一点都不想让地球毁灭。”


  毁灭自己星球的维护正义的AI,遥辉和泽塔越听越耳熟,想了半天反应过来脱口而出:“吉尔巴里斯!”其他三人瞬间把目光聚焦到遥辉身上,遥辉把自己从小陆那里听来的关于行星库西亚和吉尔巴里斯的情报都描述了出来。


  “果然和杰顿核心的情况很像,不过对方是花了几万年进化出来的,现在这个房间里的战斗力应该是足够了。”美菲拉斯看着面前的三个大灯泡,咬咬牙迅速制定了个简单的计划:“现在杰顿核心的行动队队员有两个带着大部分手下去搜索一个月前m78星云出现奥特一族能量波动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守在黑暗恐惧里是帝国星人和泰兰特,我想办法把泰兰特支出去干掉,帝国星人和杰顿核心本体交给你们没问题吧?”


  百慕拉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会这么好心主动出击打头阵可不像你啊,美菲拉斯,你肯定还隐藏了很重要的东西。美菲拉斯星也被杰顿核心列入清除目标了?”


  “不愧是曼,确实很了解我。”美菲拉斯压了压头上的礼帽,挡住了自己晦暗的眼神“没有人希望自己的母星变成杰顿星那样,所以,曼,能帮帮我吗?”


  “好。”百慕拉点了点头,杰顿核心的行动队基本都派出去了,光之国的状况暂时无法确定,现在的确是最好的机会,他没理由拒绝美菲拉斯。


  美菲拉斯长出一口气,还好百慕拉不计较自己的小小算计。他在发邮件时候本来只想把杰顿核心的情报甩给百慕拉然后跑路,他可不想成为愤怒的光之国的刀下亡魂,没想到发现了杰顿核心把自己的母星也划入了需要消灭的范围。


  “那就按计划行事,把泰兰特调走以后我会给曼发信号,你们这边最好在三个小时内进入黑暗恐惧,以免夜长梦多。”美菲拉斯起身离开,去做自己的准备了。


  “呼,真是听到了很多不得了的东西,”迫水终于放下了他的咖啡杯,直视顶着年轻时候早田进的面容的百慕拉,“我现在有很多疑问,可以为我解答一下吗?”百慕拉点了点头。


  “那位美菲拉斯星人称呼你为‘曼’,对话中又提到了奥特一族和光之国,你是曾经守护了地球的那位奥特曼吗?”


  “没错,我曾经和名为早田进的地球人同化,保护过地球一段时间,”百慕拉确认了迫水的猜测,“我们的行星在27万年前失去了自己的太阳,在点亮了人工太阳以后,我们一族从和人类近乎一样的姿态进化成了现在的光之巨人的形态,你现在的状况是正在向光之巨人进化,美菲拉斯应该是将你错认成了我的族人。”


  听了百慕拉的解释,迫水总算是稍微放松下来,“明白了,现在需要我做什么?我曾经在冥王星轨道被一位奥特战士帮助过,请让我也做些什么来回报这份心意吧!”


  “还有一个问题,”迫水挠了挠脸颊,“佐菲是谁?刚刚这位小哥好像也认错人了。”


  “诶?”遥辉和泽塔异口同声地发出了疑问,他俩这才反应过来,面前的迫水和他们认识的佐菲拟态的人根本不是一个人,但是明明气质超级像啊?做出来的咖啡味道也没什么差别嘛。


  冥王星啊,百慕拉倒是回忆起了佐菲说过的这件事,瞬间想明白了美菲拉斯的脑回路是怎么歪到天边的,没憋住直接笑了出来,把迫水,遥辉还有泽塔搞得一头雾水。


  百慕拉笑够了才给他们解释:“佐菲就是那个胸前有星星,和我长的很像的奥特战士,”说着比划了一下佐菲胸前挂满的勋章,“他在冥王星和你一起打退了舰队对吧,然后他跑了趟地球去看早田身上生命固化装置有没有什么后遗症,毕竟人类和我们进化前的姿态相同,头一次用在人类身上不知道会不会出问题。”


  “遥辉那个宇宙我不太清楚,我们这边的佐菲有点脸盲,根本没研究过自己的人类形态,八成是偷懒干脆拟态刚见过不久的成你的模样,还被美菲拉斯看到了变身过程,美菲拉斯看你浑身都是光能把你当佐菲看了,他以前没少在警备队的底线反复横跳,还打不过佐菲,看到你肯定提心吊胆的。”最后几句话百慕拉是带着笑声说出来的,美菲拉斯这种和空气斗智斗勇的行为实在是给他提供了至少一年的笑料。


  迫水和遥辉听明白也笑了起来,泽塔更是在精神空间笑得锤地,之前另一个宇宙的美菲拉斯差点给他搞出心理阴影,看美菲拉斯吃瘪真的太快乐了。


  战前放松很快就结束了,迫水给了百慕拉一个大惊喜,他这两天不仅探查到了黑暗恐惧的具体位置,还琢磨出来了迷你黑洞,可以传送到附近的平台上,决战前的障碍基本扫清。遥辉把海帕枪和西格玛肩章密钥借给了迫水防身,迫水自己的配枪在超空间和黑洞折腾了两圈以后早就坏的不行了。


  黑暗恐惧,安培拉星人的宇宙船,目前停泊在人造行星巴比伦内部,内部黑云笼罩的荒原已经变成了充满机械感的白色空间,留有一小部分空间供行动队驻守,其余都属于杰顿核心的存储器。


  美菲拉斯以找到离开封印的奥特一族需要更强战斗力的理由将泰兰特调走后,常年作为杰顿核心代理人的杰顿星人有了一丝不详的预感。


  没过多久,一个明亮的红色光球冲破黑色烈焰的防护,降落到了行动队开会的平台上,光芒中显现的是一个机甲人和两个地球人,杰顿星人正了正自己的领带,从高台上走下来说道:“光之国的遗民呦,还不懂……”在空旷的环境中形成了不小的回音。


  “我只是来复仇的,并不想听你说废话。”说着,百慕拉抬手就是八分光轮结束了面前神神秘秘的白西装杰顿星人的生命。


  干掉杰顿星人以后八分光轮并未就此消失,而是分裂成许多个,把这里的喇叭,光屏一类可以进行声音文字输出的器材全部击碎,世界总算是清净了一点。


  穿着铠甲的帝国星人从阴影里走出来,“干的漂亮,我看这家伙也不爽很久了,不过,所有奥特曼都要死!”说着直接巨大化,一拳向三人砸来,百慕拉瞬间恢复成初代奥特曼的姿态接下了这一拳,遥辉也变成阿尔法装甲形态用爆炎踢给了帝国星人重重的一击,帝国星人飞出去把旁边的金属墙壁砸了个大坑,他晃了晃脑袋站了起来,“还好我的铠甲足够结实,银红色的家伙,我记得你,光之国封印的漏网之鱼,想要复仇的话,就来吧!”双钳中甩出了带着闪电的光鞭。


  泽塔将阿尔法链刃甩的虎虎生风,把光鞭的攻击都格挡了下来,初代抬手连发箭矢型的破坏光线打碎了光鞭,一个翻滚冲到帝国星人面前卡住他的手臂直接过肩摔,铠甲给帝国星人提供了缓冲,没造成太大伤害。


  帝国星人在地上懵了几秒,翻身起来用钳子喷火反击,初代闪身躲了过去并用奥特水流熄灭了他的火焰,泽塔看准时机,额头上发射的泽斯帝姆波动打坏了帝国星人的喷火口。帝国星人愤怒地张开了自己背后的翅膀蓄力,双钳并拢发射闪电光线,被奥特屏障双双防住,初代紧接着一发八分光轮切向帝国星人的脖颈,泽塔紧随其后补了两发头镖,可惜都打在铠甲上只迸发了火星。


  初代蓄力完攻击光线正要打出去的时候,手臂上缠绕着的绿色能量环逐渐消散,胸前的计时器也开始闪烁着红灯,怎么会这样?能量消耗的速度比初代预计的快了将近一倍!


  “哈哈哈哈哈哈,这里可是安培拉星人的飞船,当然有削弱光之一族的作用,还可以压制你们的光线技能,老老实实接受杰顿核心赐予你们的死亡的命运吧!”帝国星人见自己消耗奥特曼能量的计划成功,发出了得意的大笑。


  “可恶,黑暗恐惧竟然还有这种作用,泽塔,你感觉怎么样?”“哦斯,我和泽塔桑完全没感觉!”遥辉顶着胸前仍然是蓝色的计时器给出了让初代嘴角直抽的回答,一心同体还能影响能量压制吗?等回去了他得好好研究研究。


  一道泽斯帝姆放射爆裂打断了帝国星人的狂笑,迫水用海帕枪击中了他铠甲没有防护到的眼睛,帝国星人捂着眼睛哀嚎,“卑微的虫子!竟敢伤害伟大的帝国星人!”泽塔和初代对视一眼,切换成了贝塔冲击,泽斯帝姆升龙拳击中了帝国星人,把他打飞到空中,初代用斯派修姆光线洞穿了另一只眼睛,并且用念力把帝国星人钉在了空中,泽塔对拳三次,把能量集中到了头顶的奥特之孔中,space-z彩虹色的光球散发出的狂暴能量撕碎了帝国星人,这场战斗总算落下了帷幕。


  初代这个用能量硬撑起来的状态也维持不住了,变回百慕拉的装甲形态被泽塔接住放在了迫水身边,遥辉正要解除变身,身后突然传来了不详的声音:“Zetton”,条件反射地切换成了伽马未来形态,用伽马披风罩住了迫水和百慕拉。显然遥辉的判断非常正确,紧接着就是一兆度火球十连发打在了伽马披风上,机械杰顿的攻击停下来的瞬间,泽塔反手就是瞬发的斯派修姆光线发射了过去。


  百慕拉虽然很想夸一下泽塔的战斗反击意识很棒,但是你不要用光线打杰顿啊……这一刻,百慕拉隔着无数个宇宙和伽古拉同感了,带孩子真的心好累。


  泽塔没有悬念地被刚刚自己发射的光线重击了一下,不信邪的泽塔“啪”的一声召唤出了伽马幻象,哉佩利敖光线,索尔捷特光线,光子流线,泽斯帝姆光线一起冲向了机械杰顿,试图用光线撑爆它,百慕拉甚至没来得及开口阻止。


  迫水用念力仔细地扫描了一下机械杰顿结构后在自己面前制造了一个迷你黑洞,关键的一枪泽斯帝姆放射爆裂打坏了机械杰顿背部的白色核心,泽塔那边压力骤减,直接将机械杰顿炸了个粉碎。


  泽塔对迫水点了点头,掏出升华器释放闪电天落,把整个黑暗恐惧的内部都清理了一遍,捷德师兄被没消灭干净的吉尔巴里斯折腾了不少次,自己可不能给曼尼桑留下什么烂摊子。


  “看来刚刚的机械杰顿就是杰顿核心最后的防御手段了,没能走上正确道路的AI,希望人类能够引以为戒吧。”迫水收起了海帕枪,如此感叹道。


  失去控制的黑暗恐惧剧烈的震动起来,泽塔把百慕拉和迫水捧在手中飞出了黑暗恐惧的内部空间,切换成德尔塔天爪形态召唤出了贝利亚黄昏,帝斯修姆切割划开了异空间的入口,用德尔塔十字射线把黑暗恐惧推进了进去,爆炸的波动在整个人造行星上掀起了波澜。


  “终于,结束了。”完全脱力的百慕拉坐在泽塔手心,“我们先去把迫水的威托捡回来,然后回科特队!”


  “哦斯!不过应该去哪里找啊?”


  “在我们之前待的k地区,美菲拉斯把我的飞船保存在那边了。”迫水把自己用念力探查出来的地图投影给了泽塔。“迫水桑好厉害啊,泽塔桑我们也要加油,冲啊!”


  “早田队员,星团评议会这边就这么放着没问题吗?”


  “叫我百慕拉就行,我已经和早田分离挺多年了。这个问题不大,星团评议会又不是只有杰顿核心一个派系,毕竟是宇宙多种族的联合议会,有不同的声音才是正常的。现在杰顿核心毁灭了,其他被打压的宇宙人都会行动起来了,一段时间内这里不会很平静。”


   迫水还是有些顾虑:“那,美菲拉斯呢?我见到的这位就是当年想侵略地球的那个美菲拉斯星人吧?没了杰顿核心这个定时炸弹,他会不会想要掌控评议会?”


  百慕拉这方面倒是一派轻松,有情报优势的情况下美菲拉斯的行动还是很容易判断的:“美菲拉斯脑补太多基本默认你是佐菲了,以为光之国马上要破开封印了,巴不得直接跑路,这颗人造行星都不会回来的,那家伙可是惜命的很。”


  返程的时候泽塔是大摇大摆地用贝利亚黄昏切开空间穿梭回去的,杰顿核心被毁,星团评议会的内部网络直接瘫痪,就算探测到了奥特一族的能量也没人接收情报了。


  科特队这边也是一阵鸡飞狗跳,在冥王星失踪了几十年的迫水船长回归,直接惊动了总部的竹中议长,同年出生的好友再度会面,一个是风华正茂的青年人,一个已经是精神矍铄的老人了,让人不得不感慨时间的残酷。


  百慕拉和早田坐在一起好好聊了几天,杰顿核心已经毁灭,他也放下了心里的包袱,放弃了之前的谜语人态度,把自己手中星团评议会的情报共享给了科特队,认认真真和早田告别后消失在了天际,以后,地球就要靠自己的奥特曼来守护了。


  百慕拉和泽塔遥辉汇合后踏上了回归光之国的旅程,此时距离他们预估解冻的时间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不知道光之国现在变成了什么样。


  进入封印后,远远看去这里还是和泽塔刚离开时候差不多,只有几个地方亮着,不过火花塔的位置好像建起来了新的建筑,百慕拉迫不及待地变回原型向那边飞去。


  落后一步的泽塔则是隐隐约约听到了感谢的字眼,和呼唤他来这个宇宙的声音如出一辙,星球的意志确实地传达到了。


  百慕拉靠近火花塔后听到了安心又令人哭笑不得的对话。


  “肯!你tm导流板又装反了!”

  “这东西正反明明长得一模一样啊?”

  “真要命,老子为什么只能和你这种科研白痴一起修火花塔。”

  “毕竟佐菲那孩子念力要差一些嘛,还是让他负责调度比较适合。”


  百慕拉向下看去,佐菲站在地上对光屏戳个不停,身边火花塔的修复材料被奥特之父用念力一批一批的带到高空,看来是忙的不行,他轻轻地降落在佐菲面前。


  “欢迎回家,曼。”面容相似的年长者抬起头给了弟弟一个大大的拥抱。


  百慕拉,不,奥特曼终于有了尘埃落定的实感,他回抱了自己的兄长,“我回来了,佐菲。”


  赶过来的泽塔在旁边用光屏记录下了这一幕。


  流浪的星星终于降落到了故乡。



………………………………END……………………………………


为了最后这一段场景这碟醋包了这顿饺子,不愧是我,可能还会有个后日谈【咕咕咕】


对设定补充和作者碎碎念有兴趣的点这里


评论(52)

热度(1085)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