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变现困难的鸽子精

人如id,非常盖里奇,本质沙雕,热爱整活,挖坑不填,爬墙狂魔,没有梦想,咸鱼一条

【泽塔X机动奥】Super Nova(上)

机动奥设定基本参考漫画

文笔渣,泽塔身世和机动奥宇宙光之国历史都有私设,ooc属于我



  泽塔在经历过奥特曼失忆这种让人十分心累的事件以后,对解说历史这种事情产生了些许心理阴影,毕竟以他自己警备队笔试低空飞过的情况,要分清楚前辈们复杂的战斗记录实在是奥特艰难了。


  上交了这次的行动报告,泽塔干脆抓来了在科技局调整装备遥辉一起去爱迪的【奥特兄弟战斗记录紧急补习班】听课。泽塔自己记不清没关系,还有遥辉这个一心同体的好搭档呢,今天的随堂提问通过的顺利无比。


  旁边一起被战斗记录折磨的神志不清的赛罗发出了哀嚎:“可恶,为什么我没有这么靠谱的搭档帮我解决课业!”“赛罗你这种天天抢身体控制权的情况,能找到合适的长久搭档才比较奇怪吧。”在认真听课的小陆顺嘴吐槽,佩嘉赞同的点了点头。


  “赛罗桑在和人一心同体的时候也会突然直接控制身体吗?”遥辉好奇的问道。


   小陆干脆的抖出了赛罗的黑历史,“会哦,赛罗的上一任搭档令人先生就被折腾的不轻呢,公司开会前被赛罗抓去宇宙探查,或者干脆变身打怪放客户鸽子。”“这样折腾了一年令人都没丢工作,只能说业务能力确实过硬呢~”佩嘉继续给赛罗补刀

  “别说了,小陆!”赛罗心累的捂住了额头。


   小陆深谙顺毛摸的道理及时补充道:“不过也有非常帅气的一面呢,在令人被小混混勒索时候抢过身体控制权把他们三下五除二全放倒了。”


   “不愧是赛罗师父!真的奥特帅气!”泽塔发出了真心的赞扬。


  “泽塔,想要达到我这种水平,你还早两万年呢!”


  “咳咳,这份战斗记录还没讲完呢。”爱迪清了清嗓子,打断了师徒的和谐互动。


  这个短暂的补习班常驻奥是赛罗泽塔这种文化课成绩低于平均值的选手,小陆属于不需要考试的编外人士,带着佩嘉是过来听故事的。好学生泰迦倒是不会出现在这里,而且小时候泰罗没少拿哥哥们的故事哄孩子来着。


  这对于赛罗泽塔师徒十分漫长的补习马拉松,在爱迪基本讲解完奥特六兄弟曾经在地球上的战斗记录以后暂时告一段落,回收恶魔碎片的任务还需要继续,大家分批去科技局领调整好的装备,继续踏上属于自己的旅途。


  遥辉和泽塔是最后一批被通知到去科技局的,毕竟泽塔升华器完全坏掉了要修,还有个从剑悟那边借的胜利海帕枪要进行研究破解,给希卡利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


  希卡利给遥辉配上了复制的胜利海帕枪作为备用变身器,增加了西格玛肩章的密钥,还附带了两个仿制银河身上等离子火花水晶作为核心的空白密钥,充能效果十分良好,必要时还可以作为弹夹使用,密钥能量消耗光了会缓慢自动回复,直接拿去晒火花塔可以进行快充,可以说功能十分强大了。


  “遥辉,你之前不是说治疗技能学习难度太大完全没法理解吗,我给你准备了这个。”说着,希卡利递给遥辉一个特殊的密钥,“我拜托银十字军军长在密钥里存储了再生能量光线,差不多是全功率三次的量,如果不使用全功率大概能多出来一两次。”


  希卡利拿起旁边的试用型号给两人演示了用法,向需要治疗的人头顶发射,会在上面形成能量光雨进行治疗,要一直按住胜利海帕枪扳机才能保证光雨的长时间喷淋。


  “能用上的话记得好好记录使用效果,我需要在奥特之星外使用的对比数据。”


  当然,希卡利没指望这俩战斗系的孩子能记录出什么,对比数据这种东西只要密钥没坏都能提取出来,只希望他们能对剩余使用次数有个大概的认知,不然急用时候没能量麻烦就大了。


  “哦斯,非常感谢!希卡利老师!”


  “不愧是希卡利老师,真是奥特厉害!真的有点像哆啦A梦啊,体型也在逐渐向哆啦A梦发展呢!”


  希卡利眼灯闪烁了一下,泽塔这小子是在说他胖了吧,绝对是在说他胖了吧!


  “抱歉希卡利老师,我们先告辞了!”遥辉十分有求生欲的一手捂住泽塔的嘴,另一只手甩开泽塔升华器快速变身成为五十米高的巨人从精神空间脱出,向同样脱出的希卡利鞠了一躬后飞快的逃离了希卡利的办公室。


  希卡利无奈的摇了摇头,继续投入到实验中,顺便决定过一阵找个外勤任务活动活动筋骨。


  目前已知的恶魔碎片消息都有人去处理了,遥辉和泽塔暂时待命,他俩决定先去特利迦的宇宙归还海帕枪,靠着贝利亚黄昏的能力在外宇宙超空间航行,无数的宇宙像泡沫一般漂浮在其中。


  “遥辉,我好像听到有什么东西在呼唤我,你有什么感觉吗?”


  “我倒是什么都没感觉到,泽塔桑,要不要去看看?万一真的有人在求助呢,反正剑悟他们那个宇宙的坐标记得很清楚。”


  “好!我们加速吧,遥辉!”


  “冲啊!”


  这对精神过头的搭档向着呼唤泽塔的方向飞去,两人发现附近的宇宙泡泡逐渐减少,目的地只有一个超大的宇宙气泡,附近空荡荡的没有其他宇宙。


  遥辉从泽塔升华器中调出光屏对比了一下宇宙图鉴,是完全没被光之国认知到的宇宙,他把面前的新宇宙坐标记录好,泽塔还在宇宙外侧转悠。


  “找到了,遥辉!就是这里在呼唤我。”泽塔指着宇宙外侧一个非常怪异的凸起说道。


  一路过来有见过完整球形的宇宙,拖着尾巴的宇宙,互相嵌套的宇宙还有像分子式一样链接的宇宙,而这个宇宙明明是完整的球形,外侧却有一个很不和谐的凸起,感觉像是从宇宙内部人为推出来的。


  泽塔掏出贝利亚黄昏,划了个z字切开空间,进入了呼唤他的这个宇宙,第一感觉是黑,完全的漆黑,没有任何光源,泽塔自己的眼灯和计时器就是这个空间最亮的东西了。


  平常在宇宙空间飞行时虽然也不是很亮,但是各个星系的恒星是会散发光和热的,行星也会反光发亮,总体来讲是不缺乏光源的。


  贝利亚黄昏的双眼在漆黑中亮起,“这个空间是被封印单独开辟出来的,目的是流放到宇宙之外。”贝利亚黄昏作为宇宙之针在破开空间的时候轻而易举的解析了这里的性质。


  “流放吗……”遥辉和泽塔都陷入了沉思。


“还是先确认到底是什么在呼唤你吧,泽塔桑”


“好!”泽塔切换成伽马未来形态,制造了几个光球围绕着自己转圈圈才让身边有了些光亮,不过还是杯水车薪,顶多能保证往前飞不会撞到东西,泽塔稍微飞了一段路程,到处都是厚厚的冰层和冰山。


  由于完全冰封住了,再加上接近绝对零度的超低温,能量活动全部停止,没办法探知冰层底下到底有没有生命反应。


  这样下去完全看不出来冰面下有什么,干脆往天上飞打算从上面看看这个空间的全貌,估算着高度差不多了,泽塔操控身边的一个小光球继续向上升,然后砰的一声爆开形成了巨大的彩色烟花,两人借着爆炸的光亮向下看,一起愣在了空中。


  从上空看顶部有点像聚拢的尖爪的建筑被封冻在冰层之中,泽塔对它非常之熟悉,从小到大见过无数次次,有飞行训练时日常路过,有努力考试时向往的观察,还有考试通过后的报到和接任务,这里是宇宙警备队的总部。


  遥辉也认出来了面前的建筑,毕竟这种奇特的造型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所以说,”遥辉有点喘不过气地拽松了自己的领子,“这里是这个宇宙的奥特之星吧,怎么会变成这样?”


  “是失去了等离子火花塔。”泽塔条件反射似地回答了遥辉的问题,然后就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光之国之前也被冰封过一回,那时候的感觉实在是奥特糟糕,被冰冻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机会,这里被冰封了多久呢,大家都还活着吗,有人逃出去了吗?


  “泽塔桑,泽塔桑?泽塔桑清醒一点!”遥辉的呼唤总算让泽塔回过神来,“抱歉,遥辉,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的是,既然面前的是这个宇宙的警备队,你听到的有没有可能是奥特之星的呼唤,警备队不是有【星之声】的记载吗?”


  “奥特之星的呼唤啊……说不定真的是呢。”泽塔也想起来了自己看过的记录,打起精神信心满满的准备行动,“好,这个宇宙的奥特之星由我们来拯救!遥辉,只要把等离子火花核心重新装进火花塔里光之国就会恢复原状了!”


  “好厉害啊,泽塔桑!连重启火花塔的方法都知道!”


  “毕竟我可是赛罗师父的弟子啊,师父拯救光之国的英雄事迹我可是倒立着都能背出来啊!”


  “泽塔桑,那个词应该叫倒背如流吧……是夸张的说法,熟练到从结尾开始反着背都能背下来,不需要倒立啊!”


  “这样的吗?那种事情不重要了,现在我们需要弄到一个核心,我记得希卡利老师说过光之国地下有很多个分塔,可以作为替换的核心使用。”


  “哦斯!直接穿梭到地表以下吧,冲啊!”


  伽马未来的魔法阵在冰面上闪耀,遥辉和泽塔在地底换了许多个方向才终于找到一座分塔,核心旁边充足的蒂法雷塔射线让两人精神一振,进入这个宇宙就折腾了不短的时间,再加上在地底的快速穿梭,泽塔的计时器都快闪红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泽塔作为非光之国原生奥完全不怕冷,不然在没有火花塔和恒星补给下,两人可能坚持不到找到分塔核心。


  鉴于泽塔完全不了解构造没法保证安全拆出核心,两人决定暴力一点把整个分塔挖出来带到地面上再说。


  “遥辉,现在我们有另一个大问题要解决,”泽塔面对着缺了一座重要建筑的空气抓狂的抱住了自己的头,“希卡利老师完全没告诉过我火花塔整个炸没了要怎么办啊!”


  两人带着分塔站在警备队顶上的冰层发愁,本来巨型的等离子火花塔承担了对核心保护和提升蒂法雷塔射线功率的功能,结果不知道什么原因火花塔的位置空无一物,底下连点可以拿来分析的废墟都没有。


  泽塔在绞尽脑汁思考还有什么办法能重新弄出来个大号的火花塔,遥辉发现脚底的冰层在消失,以身边的小型火花塔为中心,警备队房顶的冰层慢慢化开了露出了一点绿色的建筑本体,整体解冻想来只是时间问题。


  “泽塔桑,你看我们带上来的分塔可以直接融化冰层,只是功率低了一点,我们多拿出来几座分塔应该可以加快速度,这样就暂时不用纠结主塔的问题了。”


  “好想法啊遥辉!这就是人类说的质不够量来凑吧。”


  “这么说倒是没问题,但是感觉哪里怪怪的。”两人说着继续潜入了地底挖掘分塔。遥辉用光屏看了下时间,大概忙了三十个小时左右,才挖出来十座小型火花塔,他和泽塔已经累的够呛了。毕竟奥特之星承载了180亿人口还能剩余许多空旷的地方,而均匀分散在地底的分塔只有5000个,就算从第一座塔那边导入了地图省了不少力气,间隔还是足够遥远,还好伽马未来形态的超能力支持长距离多次瞬间移动,不然就算累趴下也找不到几个。


  泽塔把挖出来的小型火花塔给警备队,科技局,银十字各分了三个,剩下的一个放在了原先主塔的位置,泽塔变回了原生形态,两人靠着小型火花塔的外壳就睡着了。


  他们醒过来的时候这里唯一的变化就是附近的冰层下降了,小型火花塔的位置为中心生成了个面积不小的坑。光屏的显示里又是十五个小时过去了,这个光之国还是了无生机的寂静,习惯了平常热闹又明亮的泽塔感觉非常难受。


  泽塔转了一圈,发现解冻的速度还是太慢,三大机构门口都看不到,两人无奈的坐回了警备队房顶发呆。


  “不知道地球怎么样了……”


  “担心的话就去看看吧,遥辉,反正我们在这里也只能等着火花塔慢慢解冻。说不定那里有人能告诉我们这个光之国发生了什么呢。”


  泽塔在小型火花塔上用奥特签名简单描述了下情况,说明了自己的去向,然后掏出了贝利亚黄昏切开了空间,开始向宇宙内部进发。


  跨越封印到达的位置是猎户座M78星云,是奥特之星本来应该在的地方,可以说意料之中的空旷星域,为了防止有人入侵现在脆弱的光之国,泽塔利用贝利亚黄昏宇宙之针的性质把封印补全后才向地球方向飞去。


  此时,星团评议会在m78星云布置的监测点捕捉到了奥特一族的能量波动,停留的时间非常短暂,并且随着空间跳跃的波动消失了,无法继续进行追踪。


  这条情报花了两天时间反馈到了评议会各个支部的管理官手中,日本支部的梅菲斯特本来正在大气层外的飞船上等待艾斯杀手清理空难幸存者的结果,接到奥特一族再度出现的消息直接炸了:“这帮家伙真是阴魂不散,就不能老老实实的去死吗!”


  警报声适时的响了起来,“管理官!日本出现奥特曼的能量反应!同一地点艾斯杀手的生命信号消失,是否启动自毁程序?”“哼,没用的家伙,启动吧,不要留下证据。”梅菲斯特无所谓那边还有没有其他人,艾斯杀手一死他手下的亡命徒们都没有利用价值了,还是都处理掉比较令人安心。


  地球,进次郎凭借着自己的意志解除了装甲的限制,使用斯派修姆光线击败了奈培斯特星人,放松下来气都还没喘匀,之前在战斗中打飞的艾斯杀手的手斧突然射出一道激光,在大家都没怎么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沿着激光的路线降下来一颗巨大的导弹,红光在眼前逼近,进次郎挣扎着想要站起来,一道银白色的身影挡在了大家和导弹之间。


  早田瞪大了眼睛看着飞在空中的百慕拉双手交叉成十字型,炫目的斯派修姆光线在他手中迸发出来,击碎了导弹以后冲向了宇宙,彻底明白了之前在足球场的那场战斗自己为什么会活下来。


  百慕拉降落在了北斗身边,和进次郎沟通后准备把北斗带走治疗,科特队的雷达突然间又响起了警报,“高能量反应出现,正在进入大气层,目标仍然是突击小组所在位置,已经脱离地外卫星观测范围,还有十秒钟落地!


  井手:“把突击队那边的图像调出来!”他看着屏幕上的图像瞪大了眼睛,高速旋转的红色球体,当年另一位光之巨人接奥特曼离开地球时就是这样!


  “和当年一模一样的红球啊,真是令人怀念,你说是不是,老朋友?”通讯频道里传来了早田进的感慨,突如其来的红球打断了百慕拉带走北斗星司的行动。


  “的确是同样的技能,但是已经不可能是当年的人了。”百慕拉抱起北斗摇了摇头,机械改变过的声音听不出来他的语气。


  进次郎发现自从刚刚百慕拉把导弹打碎开始,整件事的走向越发奇怪了起来,他已经完全搞不明白他父亲和百慕拉到底在打什么哑迷,明明两个人上次见面还在打生打死,现在怎么一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的口气,仿佛下一秒就能坐在一起喝茶了。


  红球落地,光芒中显现出了半跪在地上的奥特战士,和进次郎认知中完全不同,体色不再是红银两色,而是银蓝主色还有红黑两色交织在一起,胸口的计时器是显眼的字母z,凌厉的头冠乍一看有点像西莫干发型,最特殊的是钻石一样的眼睛,闪耀着洁白的光芒,和之前来到地球的那位奥特曼相比更加低沉的声音,看起来像又不像同一个种族。


  然而进次郎身上刚刚觉醒的能量用欢快的共鸣告诉他,在大家面前的确实是一位奥特曼,时隔多年,光之巨人屹立于大地之上!

——————————tbc——————————————

 

放进去了几个舞台剧的梗,BV1c44y1Y77a 奥特曼失忆的舞台剧,从39分开始,泽塔和失忆的曼哥凑在一起爆笑场面相当多。

 

BV19f4y1p7ta 泽塔的舞台剧,本场的希卡利有小肚子了体型确实在向哆啦A梦发展呢╮( ̄▽ ̄)╭

 

 

题目是泽塔角色曲,也是银格三片尾曲,非常好听

评论(32)

热度(1079)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