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变现困难的鸽子精

人如id,非常盖里奇,本质沙雕,热爱整活,挖坑不填,爬墙狂魔,没有梦想,咸鱼一条

【泽塔X机动奥】Super Nova【中】

机动奥设定基本参考漫画

文笔渣,泽塔身世和机动奥宇宙光之国历史都有私设,ooc属于我

传送门:


  把时间稍微往前推一点,泽塔和遥辉通过空间跳跃只花了一天左右的时间就从M78星云到达了太阳系边缘,这里对比遥辉的宇宙可以说是乱七八糟,太空飘着不少各种宇宙人的飞船,还有一颗散发着不详气息的漆黑小行星,看外面的机械构造,应当是人造产物。


  泽塔用奥特透视看了一眼,核心部分是个直径五十米左右的燃烧的大火球,感觉有点眼熟,好像在某个战斗记录里见过,应该是个危险的玩意儿,还是暂时保持低调吧。


  重新切换成伽马未来形态,隐身状态下能量波动也降低到微乎其微,可以悄无声息的到达地球了,为了防止撞上各种隐形状态的飞船,两人折腾了将近一天才从冥王星飞到地球,没想到进入地球引力范围内后,大气层外面的飞船更多了,构成了严密的太空防护网,看得人十分头疼。


  遥辉和泽塔正在思考从哪里进入地球,突然,一道光线从日本的位置冲出大气层,击中了外围一艘隐形的战舰,那是每一个奥特曼都再熟悉不过的斯派修姆光线,这个宇宙的光之国还有幸存者!泽塔趁此机会给飞船补了一套伽马奇迹枷锁防止飞船迁越跑路,看着飞船被轰的渣都不剩之后切回原生形态化身红球突入了大气层。


  这艘被斯派修姆光线打的渣都不剩的飞船就是属于星团评议会日本管理官梅菲斯特的,他非常“幸运”地和自己的飞船一起化为了宇宙的尘埃。作为搞事先锋的梅菲斯特死了,以评议会的上层和杰顿核心的效率,日本科特队大概会迎来短暂的空闲期吧。


  泽塔化身的红球稍微收敛了一下自己落地的动静,他显形的时候半跪下来低头看着进次郎等人,才没给这边一地的伤员造成二次伤害。


  “啊嘞,怎么两个曼尼桑?”泽塔看看漂浮在空中的百慕拉又看看在一旁穿着装甲站着地上的早田进,一头雾水。


  两人相似的微弱能量波动,遥辉手中的奥特勋章闪烁着贝塔魔棒的光芒,实在没法分清到底谁是谁。泽塔深吸一口气决定遵从直觉,直接和百慕拉对话。


  “我是泽塔,是来自另一个宇宙的m78星云光之国宇宙警备队队员,请问你是曼尼桑吗?这个宇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这在进次郎他们耳中是完全无法理解没有规律的低沉音节。


  百慕拉的机械发声器中传来了意味不明的“咻”声,这孩子的特征不属于奥特之星原生的银红蓝中任意一族,叫自己哥哥的话,佐菲又往家里捡小孩儿了吗……看着面前散发着充沛能量的光之巨人,百慕拉难得思绪放飞了一些,他点了点头,确认了自己奥特曼的身份。


  “太好了,终于找到清楚情况的人了!”说着,泽塔右手从自己的计时器里分出一份能量,慢慢的注入到百慕拉胸口的光镜之中,曼尼桑现在的能量系数实在是太低了,得赶紧帮他补充一下。


  久违的蒂法雷塔元素补充进了百慕拉的核心,之前感觉性能有所下降的机甲恢复到了完美控制的状态,甚至还有所提升。百慕拉的恍惚感才有所减轻,他这才相信多元宇宙还能有其他的奥特一族存在,而不是自己失去故乡太久做的一场梦。


  百慕拉融合了泽塔的部分能量,单独抽出来了一部分输送给了他抱在怀里的北斗,这样就不会有生命危险了,后续还是得养一段时间,倒是机械义肢损坏的非常严重,需要去找亚波重做了。“光之国的问题说来话长,先把北斗送回去修养吧。”


  进次郎看着面前一个巨人,一个机械人,一个装甲人在这一个给一个传递能量,人都懵了。他看到全新的奥特曼点了点头,百慕拉站到了巨人手上,说了一句“后会有期,早田进。”身旁的父亲好像还回了一句“保重啊,老伙计。”


  巨人起飞时发出了只存在于奥特曼纪录片里地球人听不懂的声音,在天上划了个大写的N以后才消失在夜空之中。等等,为什么是N,这个奥特曼胸口不是字母Z吗,进次郎想了想把头歪过来才算是看到了Z。


  进次郎总算反应过来自己在犯傻了,转头发现诸星,杰克,雷德他们几个都还没缓过来,毕竟先是百慕拉巨大威力的斯派修姆光线,又是五十米高的光之巨人,他们都是奥特曼活跃时期以后才出生的,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面对奥特曼,短短几分钟信息量属实太大了点。


  早田进倒是一脸感慨的望向巨人消失的地方,他看到儿子望向自己疑惑的表情解答道:“我也是第一次从下面的角度看奥特曼呢,毕竟回忆里都是奥特曼的视角嘛。”


  “话说回来,爸爸,百慕拉到底是?”“啊,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变成那个样子,可他的确是曾经和我同化过的——那个奥特曼。”


  科特队这边事情终于暂时告一段落,该养伤的养伤,该休息的休息,该改进装甲的改进装甲,唯一的小插曲是被关在科特队基地的亚波人失踪了。是百慕拉在带泽塔回安全屋的路上转道科特队把亚波带走了,给北斗修义肢是件挺折磨人的事,他可不打算自己干。


  在折腾了一圈以后,百慕拉带着几个人总算安顿了下来,亚波忙着把北斗身上损坏变形的装甲拆下来,被一边遥辉大嗓门的自我介绍震的耳朵疼。


  “我是地球防卫军怪兽应对特殊空降机甲部队,军械库前驾驶员夏川遥辉,是和泽塔桑在一起在宇宙战斗的搭档!”


  百慕拉看着面前的年轻人,站的笔直仿佛正在等上级训话,配上暗色的连体工装,比起以前比较多元化的科特队,更像是专业的现役军人。“别那么紧张,我是,”百慕拉顿了顿,“奥特曼,光之国被封印以后我一直在用百慕拉这个代号行动,暂时这么称呼我就行。”


  遥辉放松下了来挠了挠头,“哦斯,我和泽塔桑见到的空间果然是封印造成的啊。”


  “你们找到了光之国?大家怎么样了?”百慕拉的声线有了明显的波动。


  “抱歉,我也不太清楚,我们见到的奥特之星已经完全被厚厚的冰层封住了,勉强能看出来建筑形状,底下有没有人是一点都看不到。”


  “冰封吗,灵魂都保护好了的话,冰封倒不是一件坏事,超低温会停止能量活动,基本不会造成能量散失,运气好的话只要将光之国解冻大家就都会回来了。遥辉,谢谢你告诉我这些。”百慕拉的大脑开始飞速转动,遥辉和泽塔给他带来了希望的火种,虽然不知道没有海洋的光之国到底是为什么会被冰封,但是总体来讲情况比想象中好太多了,他得好好想想要怎么拯救故乡,不管是炸掉的火花塔还是囊括整个星球的封印都是大麻烦啊。


  “我们其实也没能帮上什么忙,虽然挖出来了小型火花塔,但是功率太低了,警备队银十字科技局各放了三个,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有效果。”遥辉掰着手指头开始算自己还能做点什么,“封印的话倒是简单,等光之国恢复到可以出来的状况后拜托贝利亚黄昏桑就好了,我们进入这个宇宙就是直接切开的封印。”


  百慕拉正在头脑风暴的时候,又听到了新的好消息,“真是太好了,”他向遥辉鞠了一躬,机械音都带了点哽咽,“非常感谢你们为光之国做的一切。”


  遥辉连忙摆手,“言重了,言重了,哪怕不是同一个宇宙,光之国也还是泽塔桑的家嘛,力所能及的事情交给我们就好了。百慕拉桑,还是先告诉我们光之国到底为什么会被封印吧。”


  百慕拉开始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最开始只是宇宙情报局搞到了一份情报,百特星人在打生命固化装置的主意,联合了一批宇宙人要发动大规模战争针对光之国本土,警备队队员们察觉到了星团评议会那边也在蠢蠢欲动,只好先加强整体防卫力量,顺便加派了一批人保卫科技局,生命固化技术不容有失。


  局势已经很紧张的时候坏消息又增加了,传言百特星人获得了【皇帝的遗产】还有人看到了巨大的火球在宇宙中肆虐,年轻一点诸如佐菲等人都没能理解这东西是什么。奥特之父则是想起来了当年奥特大战争时期的安培拉星人,当时他的称呼就是【黑暗宇宙大皇帝】,而且安培拉星人的飞船黑暗恐惧在他死后一直杳无音讯,光之国这边清理他手下的时候也没有发现这艘飞船,它外部形态也的确和巨大火球的情报对的上。


  黑暗恐惧这艘飞船不仅内部有巨大的可以削弱奥特战士的亚空间存在,有了操控者以后还可以进行发射雷佐利姆光线,虽然比不上安培拉星人本人的威力,但是让普通警备队员重伤是没什么难度的,基本上落单就别想逃脱了。奥特之父当即决定让所有外派警备队队员全部回归本土,打算重新分配队伍防备入侵。


  然而从宇宙中回归的警备队员们出了问题,有几个人被抓住替换成了扎拉布星人和巴巴尔星人这种擅长变形的种族,就此混进了光之国。扎拉布这边潜入偷取生命固化技术的行动失败了,被被守在科技局的贝利亚干掉了,巴巴尔这边成功趁着科技局混乱和等离子火花塔防守的空虚用带来的特殊炸弹把火花塔炸碎了,奥特之星陷入黑暗之中。


  当时还作为初代奥特曼存在的百慕拉及时捕捉到了逃跑的巴巴尔的身影追了上去,看着巴巴尔撞上了透明的封印罩,一发斯派修姆光线终结了这家伙的生命。他给佐菲那边发了光之国正在被封印罩包裹的消息,自己这边在想办法突破封印,科技局那边有空余人手的话也过来帮忙。


  在试了多个技能无果之后,他发现封印的旁边黑洞正在形成,封印的第二阶段已经启动,光之国即将被从宇宙中流放出去。


  与此同时,奥特之父当机立断去敲响了奥特之钟,等离子火花塔的破碎给光之国带来的是灾难性的后果,虽然地底有小型火花塔和备用核心,但是主塔对蒂法雷塔射线的功率放大和散射的作用无法替代,敌人后续的计划还不得而知,他得做好有伤亡的准备,用奥特之钟保护好大家的灵魂才方便使用生命固化装置。


  听到了钟声的初代深感时间紧迫,确认了身上奥特之钟的护佑,下定决心赌了一把,抛弃了肉体,以灵魂形态从封印中突破了出去,没过多久,直到封印产生的黑洞将光之国吞噬,他都没有看到其他人从光之国冲出来。属于光之国的宇宙空间变得空荡荡的,那颗赤红色火球的存在感一下子就提高了,旁边还飞着一个拿着奇怪装置的帝国星人。


  帝国星人发现了初代这个漏网之鱼,然后火球也就是黑暗恐惧飞船,对着他发射了雷佐利姆射线,初代以灵魂状态艰难的躲了过去,头也不回的向地球飞去,总有一天,他要让这些家伙把一切都还回来!


  亚波早就放下了手中的工具,一脸惊讶的看着百慕拉比较平静的讲述完了这段历史,他们虽然合作了也不少年了,百慕拉也没告诉过他光之国的陷落的问题竟然这么复杂。可以说警备队的决策每一步都没做错,但是的确是一点一点掉进了陷阱,


  遥辉则是没想那么多,只是感叹着百慕拉的不容易,开始思考要怎么干掉动手封印光之国的那个帝国星人了。至于泽塔,已经在自己的精神空间哭的眼泪汪汪了。


  遥辉正在被泽塔的哭声精神攻击,有点头痛,想了想开口道:“百慕拉桑,我能抱你一下吗?”


  “咻?”百慕拉疑惑的的歪了歪头,有点不明白遥辉想干什么。


  见百慕拉没反对,遥辉伸手把高大冰冷的机甲抱在了怀里,百慕拉愣在了原地,传感器反馈到大脑的是人类的体温,温度不是特别高,但是他觉得自己的核心被注入了一股暖流。百慕拉微微抬手想回抱过去,看着自己锐利的臂甲和手甲,无奈的放了下来,察觉到这点的遥辉直接拉过来泽塔控制身体,泽塔把脸贴在百慕拉的胸口,抱的更紧了一点。


  亚波看不过去他们腻腻歪歪,转头继续拆北斗身上的装甲去了。


  泽塔抱够了以后反应过来一件事,这个宇宙的曼尼桑在他们见面之后说话一直用的是装甲的机械发声机构,奥特意念的传声一次都没用过!


  泽塔悄悄的用奥特意念往装甲里传过去几句话,全都石沉大海,联想到了刚刚百慕拉轻描淡写的说道自己抛弃肉体才突破的封印,曼尼桑的身体状况应该非常糟糕,不知道希卡利老师给的再生能量密钥有没有用。


  “咚”的一声,流光溢彩的空间门在遥辉身边展开,把百慕拉吓了一跳,他看着控制着遥辉身体的泽塔松开自己转头就冲了进去,还留下一句“稍等一下,我找点东西马上出来!”


  帮北斗拆完装甲的亚波刚好看过来,“这也是奥特一族的通用技能吗。”“不,我也是第一次见。”百慕拉没有表情的面部装甲上散发出了一种懵的气息。


  没过多久,遥辉拿着一把类似玩具枪的东西和一个红色的u盘出来了,直接和一屋子的机甲系构成了两种不同的画风。


  遥辉给两人充当了讲解员:“这是胜利海帕枪,这是配套的胜利超越之钥,泽塔桑没什么治疗技能的天赋,但是我们可以用这个希卡利老师做的储存能量的超越之钥释放治疗光线。泽塔桑说百慕拉桑的状况应该不是很好,请让我们试试!”


  “遥辉是吧,你说的太对了,我认识他这些年他就没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有办法的话,马上,立刻给这家伙治疗!”亚波掏出来了自己的小烟斗对着百慕拉指指点点。


  百慕拉有点无奈的看向亚波,被亚波瞪了回来,“好吧,我治,希望科技局的产物靠谱点,反正情况不能更糟糕了对吧。”


  遥辉启动了海帕枪和密钥,再生能量光雨,全功率喷淋!从亚波的角度来看,嗯,从玩具枪变成了水枪呢。


  百慕拉则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和之前泽塔输入过来的纯粹作为补充的能量不同,这是【母亲淋浴】属于奥特之母的光雨一点点修复了他破损的核心和暗淡的灵魂,脱离封印前奥特之钟加持给他的保护也可以重新感受到了。


  在飞向地球的路上百慕拉附身在了一具怪兽的尸体上,本来没有肉体的灵魂会在附身后进行同化,非常耗费能量而且之后可能会无法分离,奥特之钟的效果保护了他的灵魂不会发生这种双向侵蚀的情况,能量充足的话还可以短暂恢复成本体的形态。


  本来他以为过了这么些年奥特之钟的加护已经消失了,没想到是自己的感知被削弱的过于严重了。不过没关系,刚刚的治疗足够他应付各种麻烦事了。


  “感觉怎么样,曼尼桑!”现在又是泽塔控制遥辉的身体了,“感觉非常好,旧伤已经被完全治愈了,谢谢你,泽塔。”


  “不用客气啦,曼尼桑,诶,我和遥辉的区分这么容易吗?”


  “称呼很明显哦。”百慕拉现在神清气爽,有逗一逗可能是自己最小的弟弟的兴致了。


  “奥特失落。”泽塔的小恶作剧失败,本来还想在曼尼桑谢谢遥辉的时候来上一句“是我泽塔哒!”,没想到被完全看破了。


  “嘛,你可以等北斗醒过来和他这么玩试试。”但是八成还是不会成功,百慕拉在心里补上了后半句。“说起来,泽塔,这个治疗技能还能继续用吗?”


  “起码还能用个两三次左右,是要治疗那边的北斗吗?没问题交给我吧!”泽塔信心满满的准备释放治疗光雨,被百慕拉拦了一下,“稍微等下泽塔,亚波,过来搭把手把北斗腿部的义肢也卸掉。”“诶,需要卸下来吗?这部分又没坏。”“以后都用不上了,当然要卸掉。”亚波为百慕拉话语中所蕴含的意义瞪大了眼睛。


  “拜托了,泽塔。”“了解!”治愈的光雨洒在北斗身上,他在当年空难时失去的四肢如奇迹般重新生长了出来,百慕拉欣慰的看着健全的北斗,实在是,太好了。


  “奥特一族果然是擅长创造奇迹啊!”亚波感叹道,他的族人有擅长肢体接合的,他自己也能做出来完美的义肢,但是能在时隔多年重新让原本的肢体长出来而且八成没什么副作用,的确是可以冠以奇迹之名了。


  “毕竟是可以起死回生的能力,拿来断肢再生倒也不用太过惊讶。”百慕拉转头对泽塔说“等回到你自己的宇宙以后麻烦帮我向军队长和希卡利转达谢意。”“保证带到!”


  亚波已经被光之国离谱的医疗水平搞麻了,把北斗送回房间后自己也去休息了,今天属实折腾过头了。至于百慕拉这边,两个好奇宝宝问了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他自己倒是也很好奇不同宇宙之前的差异。


  泽塔见状干脆把百慕拉和遥辉都拉进了自己的精神空间,一人发了一个赛罗抱枕抱着开茶话会。遥辉独享可乐,泽塔和百慕拉手里是艾斯倾情提供的果味能量液。


  百慕拉环顾四周,他还是头一次见到可以容纳其他人的精神空间,地方还不小,有普通飞船的主舱室那么大了,而且这俩孩子好像真把这里当宇宙飞船用来着。他粗略扫了一眼就看到了遥辉和泽塔画风完全不同的两张床,乱七八糟的健身器械,各种周边书籍,还有一块零食区,看的百慕拉只想捂脸,仗着空间够大可劲儿祸害是吧。


  “提问,为什么火花塔的安保会空虚啊,我记得之前和泽塔桑路过几次都有好几个小队巡逻来着。”


  “唔,我的宇宙是因为贝利亚觊觎等离子火花塔的力量,失败了一次后来又成功了一次,加派了好几次守卫呢,你这边呢曼尼桑?”


  “贝利亚他脾气确实不太好,但是觊觎火花塔的力量是不是哪里不太对?他难道是被科技局研究院们搞坑爹的发明气疯了吗?”百慕拉有点迷惑,两个宇宙的世界线是不是差别有点太大了。


  遥辉开始往前捋时间线:“诶?我补的光之国历史里奥特大战争时期安培拉星人攻入了光之国本土,奥特之父和贝利亚桑先输了一场,后来奥特之父觉醒了真之力才打败了安培拉星人,战后贝利亚桑因为违规触碰等离子火花塔核心,被流放后才被雷布朗多附身成漆黑的样子。”


  “我记得安培拉星人这段,他三万年后卷土重来,在地球被佐菲尼桑,梦比优斯尼桑,希卡利老师还有地球防卫队成员一起干掉了。”泽塔稍微进行了一下补充。


  “看来安培拉星人这里就是我们两个宇宙历史的分歧点了,在这边安培拉星人早就死在了三万年前的奥特大战争时期了,属于他的飞船黑暗恐惧才会落到星团评议会手里。”百慕拉虽然是奥特大学的教授但是毕竟专业方向并不是历史,安培拉星人相关的资料还是在【皇帝的遗产】这个情报出现后特意去查的。


  “至于贝利亚,他一直没离开过光之国,战后担任着宇宙科学技术开发局局长的职位。


  贝利亚?科技局局长?遥辉和泽塔满头问号,感觉整个世界观混乱了起来,说实话贝利亚怎么看都不是能和科研沾边的画风,两人只能将其归结为平行宇宙的差异了。泽塔还发挥了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脑补了一下拿着针筒的乌漆麻黑的贝利亚,打了个哆嗦,实在是奥特恐怖。


  “说起来,贝利亚那家伙在科技局的话,希卡利老师的发明是不是不会经常丢了啊?要不等我们回去以后问问希卡利老师要不要试试让贝利亚黄昏守一段时间大门试试?”

 

  贝利亚黄昏突然从精神空间窜出来给了泽塔一头槌,“想要本大爷去守门,还早了两万年呢!”

 

  遥辉以从解剖专家结花手中逃出生天的经验制止了泽塔的作死行为,“泽塔桑,快忘掉这个提议,千万不要和希卡利老师说,说了我们可能会直接变成科技局的门神的!”“奥特失落。”

 

  “噗。”机械的呼吸音掺杂了不太明显的喷笑声,百慕拉的确被这两个孩子加上一把刀的三人漫才组合逗笑了,真是有活力啊,让他也稍微回忆起了和兄弟们在一起的时光。


  时间在他们聊天中逐渐流逝,精神空间外,漆黑的夜晚已经过去,黎明悄悄划过了天边,全新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tbc——————————————


我努力把光之国被封印的过程写出来了!(奥特叉腰)那么大一颗奥特之星说没就没,漫画里怎么被封印的是一点没提,自己编真的好废脑细胞_(:з」∠)_


泽塔的遥辉的小剧场里感觉他们啥都往泽塔妙妙屋里面塞啊,赛罗的抱枕,佩丹尼姆合金板,甚至还有伽古拉推荐的伏井出k的小说。精神空间×大学宿舍✓


封印现场的帝国星人就是漫画那个杰顿核心行动队的老大坦佩拉星人,翻译不同而已,我就选自己习惯的用了。


正文没塞进去的设定,封印技术本身也属于【皇帝的遗产】之一,是机动奥宇宙的安培拉星人准备拿来封印邪恶博伽茹的,没想到邪恶博伽茹被光之国先扬了,就一直放在黑暗恐惧里没用上。




评论(38)

热度(912)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